洮南法院:惠民普法 助力春耕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7270
洮南法院:惠民普法 助力春耕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7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法院:惠民普法 助力春耕

2024-04-08 13: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四季分明的农事中,朴实的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地耕耘着。洮南市人民法院黑水法庭积极发挥基层法庭贴近农村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给洮府街道万福村村民带来了一场贴近群众生活的普法课堂。

  黑水法庭法官干警针对当地的实际情况,向村民们普及了土地承包的相关法律,并就农产品销售时合同的订立、履行合同期限、违约责任,以及在商品销售时出现无理退货的情况如何维权等方面为村民一一作了讲解,引导村民增强法治意识,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在场村民纷纷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普法宣传进村入户,让他们能学到更多的法律知识。

  洮南市人民法院黑水法庭切实做到“法官多往乡下跑、群众少往法院跑”,真正打通司法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洮南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