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海森警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400
向海森警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4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向海森警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2024-03-26 13:48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鸟类迁徙大通道和鸟类繁育地的绝对安全,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多举措加强野生鸟类保护及救助工作,实行跨区域互联互商保护与打击野生动物协作机制,为辖区野生动物打造安全的栖息环境,近日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

  近日,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接到了洮南市福顺镇村民的紧急求助。该村民在回家的路上发现了一只疑似“猫头鹰”的野生动物在田地中无法飞行,经仔细观察后发现,这只鸟的翅膀处断裂,伤口伴有出血,村民深知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立即找到警民联系卡联系了向海森林公安分局。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初步确认,这只受伤的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长耳鸮,经过简单处置后,民警将其带到野生鸟类救护中心进一步治疗,待其身体完全恢复后将放归自然。

  据了解,长耳鸮是猫头鹰的一种,耳羽簇长,主要以鼠类等啮齿动物为食,也吃小型鸟类、哺乳类和昆虫,对于控制鼠害有积极作用。野生鸟类救护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只长耳鸮可能由于夜间捕食等原因,翅膀遭受外力撞击损伤所致,工作人员对长耳鸮进行了伤口处理,并在救护室进一步治疗。这只小家伙在接受救助之后,大大的眼珠配上两只“突兀”的“耳朵”,其“萌态”显得十分可爱。

  向海森林公安分局在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行为的同时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依托“警地融合,警民融合”举措,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建立共享群等方式,增加警民沟通渠道,提高辖区群众保护野生动物意识,让辖区群众积极融入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警民携手共同保护生态和谐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魏波 刘福龙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