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全面排查除隐患 筑牢法院安全线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832327
洮南法院:全面排查除隐患 筑牢法院安全线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832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全面排查除隐患 筑牢法院安全线

2024-03-22 08:4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排查和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高干警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法院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近日,洮南市人民法院召开了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法官参加会议。洮南法院成立安全检查组,由分管领导带队,按照“全面覆盖、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的原则,对院机关办公楼及各人民法庭水电、车辆、消防等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会议强调,一要严格落实责任。各庭室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内部管理,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加强对庭室干警的教育提醒,做到将事故防范于未然。

  二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重点区域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排查,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排查治理全覆盖、无盲点。

  三要做好值班备勤工作。值班干警务必严格按照值班表落实值班值宿制度,提升对突发状况的处理能力,全力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会后,检查组对院机关安全保卫、设施装备、办公环境秩序、食堂燃气安全、监控系统等重点区域的水、电、供暖设施和消防设施进行地毯式大排查;对审判法庭、公共区域、中心机房等场所进行消防安全隐患全方位排查;对车队公务用车的审批流程、车辆维护保养及行车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督促。针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各庭室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立即整改,确保安全“零隐患”,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定期排查隐患,做到守岗有责,在岗尽责。

  洮南市人民法院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将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法院安全防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抓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提升应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洮南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