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 镇赉法院在行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众志成城抗疫情 镇赉法院在行动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596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众志成城抗疫情 镇赉法院在行动

2020-02-16 12: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镇赉县人民法院(后简称镇赉法院)于2020年1月27日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防控领导小组,并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院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镇赉法院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院长周建平担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院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的工作要求,安排专人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落实情况。

  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

  镇赉法院严格落实应急工作机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逐一排查全院干警节日期间行程动向,有无前往疫情较重地区及返赉情况,并要求全体干警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登记,绝不谎报、瞒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做好全院公共场所安全管理

  镇赉法院购进酒精、口罩、84消毒液等防护设备,对全院的审判和办公场所进行统一消毒,特别是对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食堂等进行重点消毒,并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合理安排审判执行工作

  镇赉法院还积极引导群众尽量采取网上立案的方式进行立案申请,充分利用网络查控措施做好执行查封措施,既要做到保护好当事人的权益,又要做到防控到位。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

  及时通过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镇赉法院将新冠病毒等呼吸道传染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增强干警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全院干警要带头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严禁参与炒作、转发不实报道。

  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

  同时,镇赉法院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严格落实院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信息渠道,确保遇有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能够指挥有力、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