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里的禁毒教育知识宣讲 法院为青少年点亮护航明灯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000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校园里的禁毒教育知识宣讲 法院为青少年点亮护航明灯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30000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校园里的禁毒教育知识宣讲 法院为青少年点亮护航明灯

2019-11-18 00: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深入了解,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进而培养青少年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近日,镇赉法院干警马成成来到镇赉县实验小学,为150名小学生开展“健康青春·绿色无毒”主题禁毒教育知识宣讲。

  “同学们知道什么是毒品吗?毒品有哪些种类呢?毒品又有哪些危害呢?”,伴随着干警的提问和同学们的踊跃回答,宣讲正式开始。       宣讲中,马成成针对未成年人辨别能力弱、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容易受犯罪分子的诱惑和利用这一特点,以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表达方式,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特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方面,指出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影响和危害,教育同学们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提醒同学们牢记“自卫防毒”措施,要从小树立防毒意识,自觉远离毒品,从思想上、行动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牢固防线。

  本次禁毒教育知识宣讲增强了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知能力,对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全方位的禁毒体系和营造“人人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