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诉前调解机制建设 加强矛盾纠纷化解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36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推进诉前调解机制建设 加强矛盾纠纷化解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36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推进诉前调解机制建设 加强矛盾纠纷化解

2019-10-23 15: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城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为民一行来到洮北法院,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办公室,详细询问了诉前调解接待、非诉纠纷解决等工作情况,就诉前调解机制建设进行深入了解和研究。

  邓为民强调,法院在矛盾纠纷的诉讼初始阶段积极利用各方优势进行疏导和沟通,更有利于矛盾的解决,洮北法院结合工作实际,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工作成效显著,创造了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探索推进诉源治理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基本内涵,努力开创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全新格局,积极打造让人民群众点赞的“民心工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