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把握“四个维度”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180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把握“四个维度”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专题内容-专题栏目 赵新 2981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专题栏目 > 专题内容

白城中院:把握“四个维度”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2019-10-21 11: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白城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强化理论武装,聚集解决思想问题为出发点,牢牢把握“高度、深度、亮度、力度”四个维度,抓深抓细学习教育,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抓好“细”字,确保教育部署有“高”度

  紧跟白城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迅速响应,精细谋划,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开展好学习教育进行深入讨论,研究制定《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及学习要求,制定学习班日程安排表。机关党委办公室对学习情况进行实时跟进,宣教处进行集中宣传,截至目前,对外发布宣传信息22篇。创新制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资料汇编及工作专刊6期,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话,31位省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讲话,省级以上报刊发表的关于主题教育评论员文章等,学习资料汇编及专刊在系统内学习流转,广大党员干警真正将主题教育内化于心。

  聚焦“广”字,确保学习研讨有“深”度

  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进一步扩大学习内容范围,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向深入。党组成员带头领学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等篇目;结合学习工作实际,从党的政治建设、理想信念、担当作为等8个方面内容深入交流研讨。截至目前,院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7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会议1次,累计学习35学时;各党支部集中开展“大学习”“大交流”活动共计9次,党员干警自发撰写学习心得、学习体会80余篇。

  用好“活”字,确保特色教学有“亮”度

  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充分发挥自身阵地优势,紧贴工作实际,灵活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了学习教育热潮。组织党员干警前往白城市博物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史教育图片展,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在路上》、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汲取经验教训、学习榜样精神;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公祭、慰问因公牺牲干警家属、深入包保扶贫村等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警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为白城法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突出“实”字,确保学用结合有“力”度

  将学习教育与征求意见紧密结合,通过开展座谈会、设置征求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邀请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等形式广泛充分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实、短板找准,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理论联系实际的目的。截至目前,组织召开干警座谈会3次,参会对象涵盖法官助理、书记员及行政部门人员三个层面;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立群众意见建议箱,收集当事人对诉讼服务等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8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观摩庭审直播全过程,了解人民法官转变作风的实际,有效推动白城法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兰岚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