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实现“问题”许可证整改清零 水质近七成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399
白城市实现“问题”许可证整改清零 水质近七成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实现“问题”许可证整改清零 水质近七成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2024-03-26 13: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介绍2023年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民生服务工作。其中公布,白城市实现了“问题”许可证整改清零,圆满完成“双百”任务目标;水质近七成达到或优于Ⅲ类水质标准。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按照“审批下放、放管结合”原则,进一步优化环评审批权限,将环评审批权限下放至各分局。对符合条件的建设项目环评文件,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公示、第一时间批复,在满足法定公示时间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间。认真落实“三线一单”管控要求,严把项目准入关、质量关,2023年完成154个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同时,白城市生态环境局健全完善联动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五对接”机制,实行月调度机制,建立并动态更新全市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分类管理环评审批台账,设置专人持续跟踪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环评审批问题,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2023年助推42个重大项目落户白城。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还全面实施排污许可制度。按照国家的要求,全市排污许可证做到了“应发尽发,应登尽登”,实现了排污许可管理“全覆盖”。白城市共发放排污许可证480个,登记管理2667家,并实现了“问题”许可证整改清零,圆满完成“双百”任务目标。

  2023年,白城市国考断面中有4个断面水质好于Ⅲ类,占比66.7%;6个国考断面水质全部达到考核要求;根据省生态环境厅通报,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改善程度排名全省第1;全市7个省控断面全部达标;6个县级及以上城市在用饮用水水源全部达到Ⅲ类水质目标要求。

  2023年,白城市大气污染防治动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平均优良天数比例9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3.5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20微克/立方米,优于全省平均水平7微克/立方米,同比改善程度达到20%。扣除沙尘等因素影响,全市优良天数比例96.7%,超过考核指标1个百分点。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