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你而来 一次精心策划的检察开放日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330
“未”你而来 一次精心策划的检察开放日 要闻-白城站 王金顺 3833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未”你而来 一次精心策划的检察开放日

2024-03-26 10:0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4年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鹤小白镇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特别策划“法治安全守护明天”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检察开放日活动提升中小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提早培养青少年尊崇法律、自觉学习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习惯,有效预防校园犯罪的发生,为孩子们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为确保此次活动内容的系统性和深度,检察官们对活动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的策划,采用了多元化的宣传方式,融合了犯罪预防、安全自护、心理疏导、法治意识培养等内容,旨在使法治教育更加具象化、生动化,便于孩子们理解和接受。

  活动中,检察官引导镇赉县镇赉镇第二小学校的师生们参观了鹤小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通过校园暴力、性侵、网络、毒品四大板块内容,运用真实案例、检察小贴士以及先进的VR技术,向孩子们普及法律知识,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运用法律与智慧来保护自己;同时,通过揭示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和后果,警示学生们切勿走上犯罪之路。

  此次活动还特别强调了“以案说法”的教育方式,使孩子们深刻认识到法律既是保护自己的有力武器,也是约束行为的准则,一旦触犯法律,必将受到应有的惩罚。此外,检察官们还组织师生们参观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包括心理宣泄室、心理疏导室以及被害人谈话室等场所,对未成年人犯罪检察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引导孩子们树立规则意识,明确法律底线,运用法治力量来保护自己。

  为了提升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检察官还采用了“菜单式”法治授课模式,结合孩子们的实际需求,将法治理念深入人心,帮助他们增强法治素养,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鹤小白镇赉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室将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开放日”活动,在青山年心中播撒法治种子,与学校、家长共同构建校园安全防线,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为孩子们的安全健康成长创造有利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吴晶

  镇赉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