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729095
通榆县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7290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通榆县做好《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2023-05-29 15:44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切实增强群众依法信访观念,更好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近日,通榆县在鸿兴镇法治文化广场组织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通榆县党政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访工作,县级领导带头接访、带头到村屯(网格)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各相关部门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信访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宣传月活动期间,副县长秦立恒部署安排,现场宣传讲解《信访工作条例》,主动询问群众是否有急难愁盼和想不通的事,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现场办公及时给群众答复,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把矛盾和隐患遏制在萌芽。通榆县在宣传月活动现场设置了接访点,把矛盾化解工作送到群众家门口。县信访局局长带领信访干部深入群众中排查矛盾隐患,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和信访程序、案件受理等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让人民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活动通过向群众发放《信访工作条例》宣传手册、悬挂横幅、播放视频、设立宣传展板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解读《信访工作条例》,切实提升了广大群众对《信访工作条例》的知晓率,为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于春园  王志鹏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