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践行司法为民 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725081
以青春之名践行司法为民 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7250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以青春之名践行司法为民 以青春之名吹响“青年文明号”

2023-05-19 07:2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促进青年文明号品牌进一步释放活力、发挥作用,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示范引领作用,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在诉讼服务中心邀请大学生观摩、在广场开展普法宣传等活动,拉开了“青年文明号开放周”序幕。

  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

  为深入开展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白城中院立案一庭组织青年干警在中共辽吉省委旧址纪念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面向党旗,第二党支部书记、立案一庭庭长姜轶伟带领全体青年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牢固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使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和思想洗礼,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干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积极主动地做好本职工作。

  普法宣传暖人心 诉讼服务“零距离”

  为深入宣传“全域通办”诉讼服务机制,切实推动诉讼服务“零距离”,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干警走进白城市市民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域通办”诉讼服务,着力构建“家门口诉讼”新模式,实行线下、线上双路径办理,打破数据屏障,真正服务群众、提速增效。

  在洮北区市民广场,诉讼服务中心干警在人流集中地段设点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全域通办的内容包括什么?”“怎么进行立案?”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对群众关注的诉讼流程、网上立案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宣传介绍,并耐心讲解了有关业务的操作流程。同时向群众推广网上立案,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全流程”服务指引,实现民生事项简易办、就近办、快捷办,受到了群众好评。

  青年大学生进法院 “零距离”感受司法公正

  为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现法院青年干警风采,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以“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为契机,邀请白城师范学院20余名学生到院参观诉讼服务中心,体验了一场“沉浸式”普法宣传教育,为“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的开展书写了浓妆淡抹的一页。

  白城师范学院大学生们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了人民调解室、审判法庭、诉讼服务中心等办公办案场所,详细介绍了法院自助立案、跨域立案、诉讼材料扫描、诉讼材料提交、案件流程查询、智能化诉讼服务等多种业务。现场气氛热烈,参观过程中大学生们表示,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工作亮点纷呈、真正实现了当事人自助服务的“一站式”和“全时空”,真正为民做实事。活动中,干警们还嘱咐同学们要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以法律己、以法护己,做新时代法治社会的建设者和拥护者。

  此次活动为新时代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认识法院、了解法院的良好平台,使他们对法律程序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

  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把握和运用好“青年文明号”时代精神,注重与青年干警岗位的实际结合,充分发挥“青年文明号”先锋作用,教育引导青年干警扎实工作,为人民法院工作奉献青春力量,用青春的音符奏响青年文明号的乐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郑南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