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700119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700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普法进校园 法治护成长

2023-03-16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化校园法治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一庭副庭长张娟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白城毓才实验高中,为同学们送上一堂精彩纷呈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张娟以青少年法治为主题,结合青少年身心发展特点,剖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成因,并结合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违法和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同学们规范自身行为,远离违法犯罪。现场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法治思想就这样一点一滴地渗入每一名同学心中。

  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围绕学校师生的法治需求,依法履行好法治副校长职责,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送法进校园,持续加大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力度,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广大青少年茁壮成长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佳音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