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府院联动共携手 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97044
洮南:府院联动共携手 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97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府院联动共携手 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2023-03-08 14: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洮南市人民法院联合洮南市政府、市检察院、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多方协作,成功化解了洮南市某小区业主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纠纷一案。

  据了解,洮南市某小区西侧,有居民违法设置栅栏,饲养家禽,后转移至楼房内饲养。因家禽粪便未及时清理,污染了附近环境和空气,给居民生活带来不良影响,侵犯了居民的合法权益。该诉求已有小区居民于2022年7月初向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反映。该局多次出面调解,但饲养家禽的居民经多次整改仍不到位,后小区业主诉至洮南市人民法院。

  洮南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启动府院联动机制,联合市政府、市检察院及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一起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然后回到市司法局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当事双方经进一步协商达成一致,由洮南市人民法院出具协调化解通知书,城管部门积极履行职责,将家禽粪便垃圾彻底清除。至此,申请人的诉求得以圆满解决,案结事了。

  洮南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解为突破口,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府院联动会议精神,不断推进府院联动工作由个案协调、事后化解向源头预防、前端治理延伸,减少案件增量,合力提升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促进法治洮南平安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社会和辖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洮南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