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会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6425
大安法院会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6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法院会同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2023-03-07 12:51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提升大安市基层治理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水平,筑牢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近日,大安市人民法院同大安市司法局联合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大安市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大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王化龙及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科长张原实作为授课人围绕人民调解工作的顶层设计、调解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分析及相关文书制作规范等方面进行讲授。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开展调解工作大有裨益,也更有信心履行好调解员的职责,为基层治理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与市司法局的对接融合,持续加大对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和指导力度,切实推动诉源治理、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等工作深度融合,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
  大安市人民法院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