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联合市检察院、市慈善总会设立司法救助慈善基金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6424
白城中院联合市检察院、市慈善总会设立司法救助慈善基金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6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中院联合市检察院、市慈善总会设立司法救助慈善基金

2023-03-07 12: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落实好司法救助制度,拓宽司法救助资金来源渠道,深入推进多元化司法救助机制,近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市检察院、市慈善总会举行设立白城市司法救助慈善基金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协议》,救助对象主要是刑事案件被害人因受到犯罪侵害致身体、财产受到损害,被告人死亡,没有赔偿能力,刑事案件被害人生活陷入困难的;因追索赡养费、抚养费、抚育费等引发民事争议并进入执行程序,被执行人没有履行能力,致使申请执行人生活陷入困难的或因道路交通事故等民事侵权行为致使生命健康受到损害,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补偿的。
  设立司法救助慈善基金是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探索司法救助新模式,引导和吸引更多的力量投身到慈善事业中来,助推健全社会保障体系,让更多身处困境的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南南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