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举办司法救助慈善资金启动暨首次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2969
大安市举办司法救助慈善资金启动暨首次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929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手挽手 肩并肩 心连心 为司法救助慈善事业汇聚更加强大的社会合力

大安市举办司法救助慈善资金启动暨首次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2023-02-28 09:45 | 来源: 大安市委宣传部
  为深化检察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领社会慈善资金进入司法救助领域,在公益力量和涉案家庭之间搭建起爱的“检察连心桥”,为涉案当事人和家庭解决急迫生活困难提供更加多元的社会助力,近日,大安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大安市慈善总会共同举办大安市司法救助慈善资金启动暨首次捐助资金发放仪式。

  活动中,现场发布了《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为司法救助慈善事业汇聚更加强大的社会合力》公益短片和《关于向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募集司法救助慈善资金的倡议书》,爱心单位向大安市慈善总会捐赠了首笔大安市司法救助慈善资金。

  大安市人民检察院表示,要通过法律监督和司法办案,在能动履职中扛牢检察使命,在担当作为中彰显慈善情怀,围绕市委中心和推动“绿色转型”、打造“生态大安”重点任务,发挥好“2+1”司法救助机制作用,管好用好司法救助慈善资金,努力构建组织化、多元化、智慧化、规范化的检察机关开展司法救助慈善事业新格局,为谱写平安大安、法治大安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承办检察官结合法律监督和司法办案中的具体案例,介绍了司法救助慈善资金的设立和运行等有关情况。

  活动现场,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和大安市慈善总会共同向首位申请人发放了司法救助慈善资金。
  大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