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行动不打烊 年关冲刺再发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78903
执行行动不打烊 年关冲刺再发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789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执行行动不打烊 年关冲刺再发力

2023-01-20 1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关将近、执行不停,又到人流返乡、走亲访友的时节。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白城市两级法院执行局全面开展岁末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确保胜诉当事人尽快实现权益,使人民群众能够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新春佳节。为确保行动效果,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提前召开专项执行行动调度会,对此次专项执行行动的目标案件进行梳理和研判,对申请人提供的线索进行一一摸排核实,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合理安排人员,科学规划路线,为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1月19日,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常明炜先后前往五家基层法院就执行行动进行调度。执行干警精神饱满、行动迅速的奔赴执行“战场”。按照事先确定的执行方案,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高效规范、灵活有序。执行过程中,全程佩带执法记录仪,全面留痕,执行信息全程公开。执行干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将释法说理、善意执行与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愿意配合的被执行人,积极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恶意逃避、抗拒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通过采取系列举措依法制裁一批、规范终本一批、实际执结一批、执行救助一批,切实解决一批执行案件,深刻展现了执行工作有力度亦有温度。

  本次行动出动执行干警127人,警车26辆,对96名被执行人采取了强制措施,执结案件156件,执行到位金额566.85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下一步,白城市两级法院将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节日执行、涉民生执行等专项行动,持续加大执行力度,严格规范执行行为,用足用好各项执行措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让人民群众过上暖心年、安心年、放心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杨蕊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