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志愿服务“别样红” 文明实践树新风 要闻-白城站 张琪 3678566
洮北区:志愿服务“别样红” 文明实践树新风 要闻-白城站 张琪 36785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北区:志愿服务“别样红” 文明实践树新风

2023-01-19 16: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省委、市委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白城市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送关爱活动,同时组织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以送春联、送文艺、赠图书、送温暖、德治积分兑换、发倡议书等不同形式,大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的祝福,在全区营造出祥和、喜庆、平安的节日氛围。

  春节临近,洮北区平安镇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纷纷结合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一心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依托“爱心超市”,为困难群众发放了水果和日历;红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准备喜庆的春联,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为困难群众的春节增添了年味;平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引导群众文明节俭过大年,向村民发放了“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并送上新春的祝福;红光村、平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分别开展了农家书屋“送书上门”和新春阅读分享会志愿服务活动,让书香融入传统节日,为村民送上节日里的“文化大餐”。

  在“温暖洮北 新春送福”志愿服务活动中,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洮北区文化馆、洮北区美术馆、洮北区少儿图书馆,依托洮北区德顺蒙古族乡庆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参加活动的村民看到一幅幅充满祝福的春联,脸上都绽开了幸福的笑脸。志愿者还为村民进行了广场舞培训,并赠送了图书。活动现场热闹喜庆,得到村民一致好评。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品质,洮北区青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相继开展了以“党声进万家 文化润洮北”“爱润洮北 温暖相伴”“送福进万家 欢乐中国年”“小小积分卡 欢乐进万家”为主题的文明实践活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15场次,看望脱贫群众118户,送出新春祝福200余份,开展积分兑换活动14次,兑换物品价值4000余元,将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让关爱传递祝福与温暖,营造了文明、祥和、温暖的节日氛围。

  此外,洮北区东风乡工农村、到保镇高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春节到来之际,也都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爱心超市”组织开展了“小小积分卡 欢乐进万家”志愿服务关爱活动,用“小积分”激活“大德治”,让文明引领时代新风,让文明行为成为春节里的靓丽风景。洮北区三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洮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岭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平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也都依托所辖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慰问脱贫户、留守老人、困难群众,送春联、送温暖、送文艺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实践润洮北,志愿服务暖人心。春节来临之际,在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组织下,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迅速行动、积极响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一直在路上……
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图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