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75927
洮北区: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759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北区: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活动

2023-01-13 11: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2日,白城市洮北区新华街道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人头攒动。按照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关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志愿者在这里举行“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活动。

  走入胜利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二楼,“送福进万家 欢乐中国年”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进行。文化志愿者挥毫泼墨,写满祝福的春联、喜气洋洋的福字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欣赏。“这个春联太好了,能送给我吗?”“书法家,能为我写一个福字吗?”“我家邻居出不来,我能不能给他家带一个呀!”整个活动室内一下子就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志愿者们还为居民群众赠送了春联和福字,并祝愿他们新春快乐,阖家欢乐!

  歌曲《美好新时代》拉开了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的序幕。为了满足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的需求,文艺志愿者精心准备,周密安排,独唱《东北的冬》、萨克斯联奏《我爱你中国》、京剧《智斗》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不时赢来居民群众热烈的掌声。

  主题活动中,志愿者还向居民发放了“倡导移风易俗 崇尚勤俭节约”倡议书,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建立勤俭节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度文明、勤俭、平安的新春佳节。同时,文化志愿者为居民群众发放了儿童、科普等多种类图书,为居民群众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W020230113498968792962.jpg

  爱润洮北,温暖相伴。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卫生健康局的志愿者们还深入到困难帮扶家庭张金龙、吴唅和高龄老人徐国章、李万金家中,将新春的祝福和温暖送到群众身边。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广大志愿者,送春联、送福字、送演出、送祝福……一股暖流正在涌动,一丝丝注入群众心中,温暖着整个洮北。
  洮北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文/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