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院:财产调查组助力执行攻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51093
大安法院:财产调查组助力执行攻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651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法院:财产调查组助力执行攻坚

2022-11-09 07:27 | 来源: 大安市人民法院
  立冬已过,寒意渐浓。距离农历新年还有70余天,为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利,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大安市人民法院提前研判、精心部署、主动出击,抓住秋粮交易、人员返乡等有利时机,充分运用查控措施、强制措施,加大力度开展好“秋冬执行会战”。

  为加快执行案件办理进度,进一步提高执行效率,大安市人民法院对执行工作的调查程序进行了改革和优化,成立了执行财产调查组,专门负责被执行人财产及相关信息的查询工作,有效解决执行工作中“被执行人财产难寻”的问题。

  以往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调查被执行人是否存在可执行财产的工作是由案件承办法官完成的,经常出现同一个被执行人的多起案件分散在不同的承办法官手中,从而产生重复查询,浪费执行资源等问题。因此,在2022年“秋冬执行会战”期间,大安市人民法院成立了执行财产调查组,由专人负责将进入执行程序案件的被执行人的情况统一登记,整合执行信息,进行统一调查,使案件承办法官能更加专注于案件的具体执行工作。

  大安市人民法院执行财产调查组成立一周以来,查询案件20件,查找被执行人34人,扣押被执行人玉米15万斤、水稻25万斤、车辆2辆,执行到位案款20万元,查封了被执行人在大安域外50垧水田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大大提高了案件执行工作效率,取得了显著成效。

  下一步,大安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加强执行工作管理,积极探索创新执行工作机制,进一步延伸执行触角,实现执行工作重心前移、力量下沉,破解法院执行工作人难找、物难寻等问题,全力以赴保证“秋冬执行会战”取得实效。
  大安市人民法院 文/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