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全力推进“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48100
通榆:全力推进“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要闻-白城站 金作超 36481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通榆:全力推进“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2-11-01 15: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提高广大农村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秋收时节乡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通榆县周密部署,勤督严查,狠抓落实,组织协调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农机以及乡镇政法委员等基层力量,全面开展“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近日,通榆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交通、农业农村、农机等部门全力开展推进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全县各乡镇成立领导小组,制定了行动方案,做到了组织发动到位、责任传导到位、人员落实到位,迅速掀起了全县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热潮。

  行动之初,通榆县成立了由交巡警大队、交通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组成的检查组,深入全县16个乡镇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确保保秋收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各乡镇也相继成立了道路检查巡查组,对本辖区内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自查。全县各村依托村班子及社主任等工作力量,成立了保秋收巡逻队,全力保障辖区内秋季道路交通安全。

  通榆县委政法委组织各行业部门,通过分析农用车辆出行集中路段、时段和违法多发时段、路段,科学安排警力,提高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实现了“1、3、5”分钟快速出警的工作要求。并结合农村交通违法特点,在秋收集中出行的特殊路段、时段,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大力整治农村农用车的各类违法行为。

  行动以来,累计出动流动宣传车3700余台次,与农用车驾驶员签订承诺书20000余份,悬挂条幅720余幅,设立警示牌560余处,通过村中“大喇叭”播放安全广播6400余小时,发放宣传资料13600余份,入户宣传51600余人次,真正做到了宣传发动全覆盖。同时,全县累计开展检查960余次,出动检查车辆2880台次8600人次,现场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10772起,劝导、警告7000余人,为群众免费粘贴反光标识条96000余条。

  为不断拓展群防群治范围,通榆县还设立劝导站663个,安排劝导员1600余人,轮班负责各村(屯)路口交通安全劝导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农民群众自身安全意识得到显著提升,秋收安全群防群治效果逐步显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雷 王志鹏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