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查指挥中心服务群众解民之忧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569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督查指挥中心服务群众解民之忧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569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市督查指挥中心服务群众解民之忧

2022-05-06 10:26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李彤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督查指挥中心充分发挥“一个电话解难题”民生热线听民意、解民忧的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推动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急愁难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将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镌刻在战“疫”时刻。

  “您好,我是市殡葬管理处工作人员,在我们这儿有位身患残疾的老人需要回镇赉,我们可以派车送,但是由于疫情管控,不知道让不让通行,想请你们帮忙协调。”近日,“一个电话解难题”民生热线接到这样一个求助电话。

  据悉,寻求帮助的是来自镇赉县东屏乡一位姓丛的老人,其老伴突发疾病,因疫情只能独自乘救护车将老伴从东屏乡送至白城市医院救治,但最终因医治无效去世。本身就患有心脏病且身体残疾的丛老汉因老伴的突然离世悲痛万分,加之在白城举目无亲,一时间束手无策。市殡葬管理处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增派人员帮助丛老汉将其老伴遗体运送至殡仪馆。料理完老伴的后事,回家又成为丛老汉的又一难题。于是,殡葬管理处的相关领导帮助他拨打了民生热线进行求助。

  在了解完情况后,市督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按照急事急办的原则,第一时间联系了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询问两地特殊情况下通行车辆所需条件。经请示允许后,决定由市殡葬管理处派车将老人送至镇白高速卡口,由符合出行条件的老人儿子从镇赉驱车前往卡口接人。在多方积极努力和配合下,老人连夜被送回镇赉的家中。

  这只是“一个电话解难题”民生热线在疫情期间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民生热线平均每天来电300余个,最多时一天接通500个电话,电话接通率达100%,切实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群众诉求的及时响应。市督查指挥中心关注疫情焦点难点,每天安排专人围绕疫情咨询、卡点管控、医疗就诊转诊、备春耕、核酸检测、人员安置、隔离管控、生活物资等多个方面,对群众当天24小时内的诉求事项进行梳理、分类、统计和分析。同时,将群众合理诉求中的共性问题及个性问题按分类,及时反馈给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督促其尽快解决,确保“下情上传”。在科学分析群众诉求后,提出可行性工作建议报到市委、市政府,为上级领导的决策部署提供精准详实的参考依据。疫情防控期间,共分类梳理群众诉求事项11000余条,形成督查专报32期。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