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城站 赵鹏 3551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要闻-白城站 赵鹏 3551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04-09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8日,白城市召开第三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和备春耕生产工作情况。白城市卫生健康委、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本轮疫情以来,截至此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0例、无症状感染者2例,目前在院治疗61人、治愈出院1人。4月3日以来,全市累计追踪排查出密接1161人、次密接2842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4月6日至7日,白城市启动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检出阳性感染者5例,其余全部为阴性。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指南》及“三区两通道”要求,对所有集中隔离点实行全闭环管理。在医疗救治上,加强早期中药预防干预,做好特殊群体医疗救治服务保障工作。在备春耕生产方面,总体上进展比较顺利,全市农作物计划播种面积1702万亩,比上年增加54万亩;粮食作物计划播种1545万亩,比上年增加38万亩。
  白城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白城市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具体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从检测结果来看,白城市主城区疫情形势虽然整体可控,但仍存在隐匿传播的风险。城区将继续严格实行静态管控,尽最大可能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具体安排将随时发布通知、通告。
  关于如何解决农民返乡种地遇阻、农资运输流通不畅、进村进店有堵点卡点等问题,白城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白城市形成了《白城市支持备春耕生产五条》,公布了5部备春耕热线电话,随时为群众解疑释惑。
  白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白城市实行静态管控以来,已完成配送蔬菜包18912份、水果包9080份、米面油816份,保证了静态管控期间居民的生活物资需求。当前,市区商业动态储备蔬菜1254.9吨、大米680.3吨、面粉643.4吨、食用油350.8吨、肉类54.4吨,储备充足,重点保供企业备货渠道畅通,有能力满足全市居民的基本需求。即将组织开展肉类包的配送,指导企业加大生活物资采购、分拣力度,优化物资品种、质量,确保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及时调度汇总群众物资需求,畅通物资配送“最后一公里”;关注民意反馈,在物资包内放置信息卡,及时接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
  白城市委宣传部供稿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