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考察组来白城市学习考察新能源发展情况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4844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松原市考察组来白城市学习考察新能源发展情况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484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松原市考察组来白城市学习考察新能源发展情况

2021-11-25 15:48 | 来源: 白城日报

  11月24日,松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铁铎率考察组一行来白城市,就新能源发展情况进行学习考察。

  市长李洪慈,市委常委、通榆县委书记李德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纪纲,副市长李子罡,中车集团副总裁余卫平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李洪慈首先对松原市考察组到白城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白城、松原皆处于吉林省西部,共同抓住“双碳”的历史性机遇,共同承接建设国家清洁能源基地的战略性任务,在新能源发展上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两市加强信息共享,推进新能源发展从单纯的开发资源向开发与消纳并重转变,坚持“资源换项目”,注重统筹资源配置和产业布局,在深化交流中实现紧密协作和互利共赢。

  刘铁铎表示,受松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委托,此次率队来白,既是学习之旅,也是寻亲之旅。白城新能源发展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考察组抱着真心学习的心态,学习借鉴白城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干事创业的拼搏精神。希望两市加强合作,共同把吉林西部新能源品牌做大做强。

  李子罡就白城市新能源发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在白期间,刘铁铎一行还到新能源与氢能展览馆和通榆鸿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东方电气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凡瑞重工(通榆)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水发电力装备产业园、通榆远景智能风机装备、通榆加加亿(天能重工)10万吨风电塔筒制造项目现场等处进行了实地踏查。

  记者冯可欣 实习生郭梓钦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