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993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993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多措并举确保安全度汛

2021-06-24 09: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入汛以来,大安市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一江两河”安全度汛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落实防汛责任
  在汛前,大安市就对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组成单位和人员进行了调整,抓好以行政首长责任制为核心的防汛责任制落实。继续实行市级领导和部门领导包保,各沿江、河乡(镇)、场也分别成立了防汛抗旱指挥机构,落实防汛责任人和巡堤查险责任人。
  做好抢险准备
  大安市建立健全了防汛抗旱应急指挥协调联动、会商研判、信息共享、抢险救援、专家指导等工作机制7个;组建抗洪抢险队伍13支,落实群众性抢险队伍2100人,组建了150人城市抗洪抢险突击队。对现有应急预案等进行了修订,将巡堤查险等工作内容制成可操作性强的清单和手册。市应急指挥中心已进入临战状态,市防办全体人员全部在岗在位,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随时应对各种突发险情。
  开展汛情研判会商
  从进入汛期开始,大安市防指组织水利、应急、水文、气象等相关部门及专家开展会商研判3次,召开防汛工作会议2次,全面加强对嫩江、洮儿河、霍林河和月亮泡水库6号坝汛情的监测预警和防汛工作部署,密切关注嫩江和洮儿河上下游江河水库水情动态,综合分析、预判水情走势,为全市防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保障防汛物资供应
  据了解,现已入库防汛物资40万元左右,其中铁线12.6吨,无纺布3万平方米,彩条布7600平方米,吸水膨胀袋2820条,储备6米松木杆3500根。6月21日,市政府下拨85万元用于紧急采购无纺布5万平方米,编织袋20万条,毛石2000立方米等防汛急需物资。省防汛物资储备中心在大安设立的省级物资储备点,现已到位防汛物资总价值110万元。
  全面进行巡堤查险
  大安市防指下发了《关于加强江河堤防巡査和应急值守的通知》,从6月21日开始,临江河、水库各乡镇、场站和住建、交通湿地办等部门每天24小时不虚位对辖区内所有的堤防、堤坝及其建筑物进行巡查、排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吕洪杰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