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水利局多举措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87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水利局多举措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87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水利局多举措保障全市安全度汛

2021-06-04 09:10 | 来源: 白城日报

  6月1日开始,白城市正式进入汛期。

  据气象部门预测,6月至8月白城市降水略多,气温略高,极端天气偏多,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强降雨时段集中,且局地降水强度大、突发性强,发生局地洪涝、中小河流洪水和山洪地质灾害的风险较大。

  截至6月3日8时,白城市主要江河水位水势平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平稳运行;9座大中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平稳运行。

  为确保安全度汛,白城市水利局把水旱灾害防御作为当前中心工作来抓,协同白城市各级水利部门多举措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全面落实工作责任,开展汛前检查,全面排查水库、堤防、蓄滞洪区、河道等水工程现状和运用条件,落实了安全度汛措施。修订完善了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和水库调度方案,确保“超标洪水不打乱仗,标准内洪水不出意外”。积极开展防洪调度演练,有效提高了防洪安全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水库工程调度,充分发挥水库拦洪削峰错峰作用,在确保下游河道安全的前提下,将全部水库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同时做好山洪灾害防治工作,全面检修、维护山洪灾害监测预警设备,加强监测预警信息发布,确保危险区的群众及时安全转移。

  下一步,白城市水利局将继续密切关注雨水汛情,紧盯天气和水位变化趋势,严格实行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及时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提供水利技术支撑,最大程度减少水旱灾害损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