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出真招见成效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69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出真招见成效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69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生态环境局服务企业出真招见成效

2021-05-07 10:19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白城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决策部署,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过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开展企业包保服务、规范执法监管行为等方式,出真招、显实效,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助力白城市生态环境和经济协调高质量发展。

  推行审批从简,开通行政审批“快车道”。为打造“审批更快、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的政务服务环境,市生态环境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审批环节,提升审批效率,开辟行政审批“快车道”。除保留跨县(市、区)项目和市级发改部门核准项目的环评文件审批权限外,其余项目的环评文件审批权限全部下放至项目所在地环保部门,从而大大方便了项目建设单位,促进了项目早日落地。如对梅花集团新建项目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跟踪服务,克服重重困难,提前1个月为该项目完成了环评影响评价审批服务,为项目建设办理其他手续赢得了宝贵时间,使得该项目实现了当年开工、当年达产见效的目标。

  倡导服务优先,传递为民服务“亲商情”。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环保行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一是开展上门服务。深入包保服务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经营中存在的生态环境方面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主动为企业当好“环保管家”。二是提供技术咨询。对服务对象提出的生态环境政策法规或技术方面的咨询意见,第一时间给予答复。三是实行全程帮办。对企业在生态环保方面的审批许可手续,以及其他相关事项,全程帮办、代办,直至事项办理圆满完成。

  增加力度“温度”,当好环境保护“贴心人”。坚持用服务的理念实施环保监管,找准环保与发展的结合点、执法与服务的契合点,推动环保监管由“被动”变“主动”,把握帮扶温度,融执法于服务之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2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次,不间断地现场检查有关医疗机构(重点是1家定点医院,1家定点隔离场所,2家临时留观站)、医废处置单位(1家)和城镇污水处理厂(1家)100余家次。经检查,全市实现安全收集、处置医疗废物74.12吨,其中新冠肺炎病毒医疗废物1.9555吨;发现环境问题2件,已全部纠正完成;1家医废处置单位、1家定点医疗机构医疗废水处理设施、1家城镇污水处理厂均稳定运行;1家定点隔离场所和2家临时留观站(未使用的除外)均对排放的污水采取了消毒措施。

  3年来,市生态环境局共审批市本级46个重点项目的环评文件,指导各县(市、区)环保部门为732个项目提供了环评审批服务,完成了2508个企业排污许可的发放工作。截至目前,市区未发生一起影响环境安全的事件。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