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举办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6428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举办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642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

白城市举办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2021-04-27 10:24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白城市团员青年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白城市委联合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白城市团员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并于4月23日举行了决赛。

  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各地、各单位团员青年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在初赛的激烈角逐中,镇赉代表队、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白城经济开发区代表队、国网白城供电公司代表队、大安代表队、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四个环节,有必答题、抢答题、选答题、风险题,比赛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城市情等方面知识。在各答题环节,参赛队员们冷静思考、应对自如,积极抢答、密切配合,展现了深厚的知识储备和丰硕的理论学习成果,现场气氛紧张而又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国网白城供电公司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代表队、大安代表队荣获二等奖;镇赉代表队、白城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代表队、白城经济开发区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参加比赛的队员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是一场生动的思政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今后将在新征程中不断砥砺前行,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记者张赫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