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三个迅速”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561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三个迅速”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561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市“三个迅速”力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5 1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央、省委、白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后,洮南市迅速行动,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积极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谋划“自选动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丰硕成果。
  迅速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章可循
  白城市部署会后,洮南市迅速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市委主要领导做部署讲话。会后,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研究制定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以表格化、清单化方式列出17项工作任务,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做到活动有抓手,工作有目标,学习见成效。抽调相关部门同志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及3个专项工作组和10个巡回指导组,全面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全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也迅速召开部署会,结合部门实际,全面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迅速宣传,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部署会后,洮南市组织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媒体平台开设“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百年 红色传承”等专题专栏,累计发布相关报道100余条,及时报道洮南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干部收获体会及工作成效,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有抓手、进展有报道、成效有反馈。定制印发带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百年大事记、历史名人事迹等内容的党史学习教育笔记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将党史学习做在日常、潜移默化、入脑入心。同时,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在公共场所张帖宣传海报,介绍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等,迅速凝聚起广泛共识,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迅速践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明显
  部署会后,洮南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督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市政府55件民生实事,面向群众需求,谋划和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工作项目和工程,集中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结合“助企服务年”“书记一号工程”“一个电话解难题”等活动载体,迅速上报拟办实事清单,形成全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目前已累计谋划实事项目近200余件,正按计划组织推进,注重学习成果转换,避免学习和工作“两层皮”,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郑丹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