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铸魂 凝聚奋进力量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549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党史铸魂 凝聚奋进力量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549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党史铸魂 凝聚奋进力量

白城市多部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2021-04-14 09:38 | 来源: 白城日报

  近日,白城市委宣传部、共青团白城市委、市林草局等部门(单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以党史的有效学习,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在出席市委宣传部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时强调,一要牢牢把握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和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激发奋进力量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聚焦重点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要聚焦“学党史”在真学上下功夫,聚焦“悟思想”在真懂上下功夫,聚焦“办实事”在真情上下功夫,聚焦“开新局”在真做上下功夫,坚决把中央、省委、市委提出的各项要求贯穿体现到学习教育全过程,体现到宣传思想工作各方面。三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问题导向,以先学深学的姿态、走在前列的成效,承担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服务好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大局。

  共青团白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指出,要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团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确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宣传宣讲、主题团队日、特色比赛等形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切实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细化任务清单,扎实推进组织协调、学习指导、督促检查、材料报送等各项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市林草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前行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内在需要,是推进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把握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突出重点、紧盯目标,扎实有效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感悟重大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重温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准确把握历史规律和发展大势;时刻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增进民生福祉;深刻领会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有效防范和化解风险挑战,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要强化领导,从严问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努力为开创生态建设新局面,推动白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不懈奋斗。

  记者张赫 朱晴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