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突击检查出版物市场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29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突击检查出版物市场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29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突击检查出版物市场 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

2021-03-04 14:45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扎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始终保持“扫黄打非”高压严打工作态势,在3月3日召开的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络员会议上,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对“扫黄打非”下步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提示函》。

  会后,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广旅局、市市监局、市教育局、市国家安全局、市交通局、市宗教局和白城海关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组,开展了出版物市场突击检查。

  在白城市贞观印业有限公司、白城市咖琪印业有限公司和八号书店,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是否存在印刷和销售有害和盗版出版物现象,并认真查看各商户内部消防安全、印刷制品、图书种类和图书内容等情况,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进货渠道、印刷流程、安全防护措施和消防栓使用年限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印刷企业和出版物经营单位要牢牢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注意日常防范,规范使用设备,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采购、印制和销售各类印刷制品和出版物,坚决做到规范、有序、安全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确保我市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

  据了解,按照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要求部署,下一步,我市将多举措做好两会期间出版物市场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将着力开展案件查办。相关成员单位将结合实际,注重从市场清查、网络监测、群众举报中梳理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健全核查机制,坚持追根溯源、扩线深挖,进一步提高线索查实率和案件转化率。二是将及时报送工作信息。各单位将在开展工作的同时,将工作信息及时报送至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三是将开展监督检查。将在开展突击检查、集中排查的同时,开展专项检查。市文广旅局、市市监局、市宗教局等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出版物印制、寄递、仓储、运输、传播等重点环节的管控,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行为,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保驾护航。四是将开展网络排查。公安、网信等部门将切实加强网络监管,及时发现和清除各类淫秽色情信息以及有害信息,严厉查处通过网络传播低俗有害信息和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网络文化安全。

  记者李政孚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