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交巡警集中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275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交巡警集中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要闻-白城站 房彦妮 33275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交巡警集中开展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21-03-02 10:34 | 来源: 白城日报

  为贯彻落实白城市公安局党委对加强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指示精神,全力保障春运后期,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期间我市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平稳有序,严厉打击易致祸交通违法行为,有序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白城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于2月20日起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为保证行动取得实效,市公安交巡警支队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加强对专项整治工作的指导协调和督导检查,并划定整治重点车辆、整治重点人员、整治重点道路、整治重点时段、整治重点违法行为等,进一步明确专项整治行动目标。

  集中整治期间,各交巡警大队结合当地勤务工作,科学排兵布阵,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开展流动执法,增加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巡逻频次,严查重点车辆,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对各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高压态势。此外,还将持续通过电视、电台、道路两侧交通诱导屏及“双微”平台、手机短信等方式滚动播放、推送安全提示、警示信息,主动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深入集中整治第一线,现场采访、跟踪报道,曝光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广泛宣传各类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应承担的法律后果,教育和警示群众主动抵制和拒绝不文明驾驶行为,有效预防震慑交通违法行为。

  于晓娜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