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298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298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单位”复评

2021-01-15 10:01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张菀轩 兰春文)近日,中央文明委发文通报“全国文明单位”复评成绩,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顺利通过考核,继续保留“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近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采用“四个一”工作法,不断丰富创建内涵、开拓创建形式。

  打牢一个基础,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始终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该局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最根本的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分列专题安排学习,抓好抓实全体干部职工的理论学习。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工,带头下基层、进企业调研,开展建言献策,为我市形成高效、优质的企业服务环境和企业服务“白城市监”模式提供了有力支撑。

  夯实一个工程,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内以局机关为阵地,加强宣传引导。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倡光盘行动,倡导垃圾分类,以支部为单位组织相应内容的理论测试,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眼入脑入心。对外以市场主体为阵地,强化社会责任。制作行业规范宣传海报,面向商业零售、药品经营、食品生产销售、餐饮服务等四个行业大量投放,开展行业规范培训会对广大从业人员进行规范教育;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等重要节点开展诚信教育活动;督促广告发布媒介加大正能量公益广告的发布比例,充分营造弘扬社会新风气的良好氛围;制作“文明餐桌 光盘行动”提示桌牌向全市餐饮行业发放,实现市区全覆盖。

  擦亮一个品牌,着力放大“先锋榜样”的引领效应。在窗口审批、执法监管、消费维权、扶贫驻村等领域选树具有突出事迹的身边典型在全局作事迹报告交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对照身边榜样找差距、知不足、明方向;每半年度围绕政治文化建设、服务效能发挥、业务指标完成情况等内容开展党务“先锋榜”评比和业务“光荣榜”评比活动,树立“优秀党支部”“优秀党员”以及“先进科室”“先进个人”标杆,予以宣传、表扬,让先锋模范作用有平台、有载体、有影响。

  突出一个龙头,着力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始终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单位,开展具有行业特色、职业特点的文明创建活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充分调动全局创建热情。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