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打造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2640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打造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264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市打造高素质社区工作者队伍

2020-11-24 10:52 | 来源: 白城日报

  本报讯(尹雪)今年以来,我市不断强化全市社区工作者的教育培训工作,全力提升社区工作者能力素质。

  组织线上常态学。充分运用新时代e支部、吉社家园微信公众号“八点半课堂”、党建白城“党课开讲啦”等线上平台,组织社区工作者利用10分钟至15分钟登录学习线上培训课程,采取线上学习每天逐级打卡、定期明察暗访、印发督查通报等方式,督促每名社区工作者每天坚持学习。目前,全市1600余名社区工作者已累计开展线上学习2万余次,累计学习时长达5万小时。

  域外培训交流学。组织全市75名社区“两委”成员赴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参加全省城市基层党务工作者“万人大培训”,参观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同步组织“在家”810名社区工作者参与长春社区干部学院线上培训,不断督促社区工作者加强理论学习,入脑入心,提升自身修养。

  对照标杆观摩学。为破解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参差不齐问题,组织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到部分优秀社区现场观摩,听经验、看成效、学做法,通过对比学习、沟通交流,理清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水平。组织城市组织科负责同志、相关街道社区书记到长春等地优秀社区参观考察,学习先进地区社区场所布局,开拓设计思路,更好服务百姓。

  党校办班集中学。依托市委党校举办全市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对全市102名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培训,通过领导授课、专题辅导、经验分享、参观教学、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辅导,切实提高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党建、强基固本的领导能力,协调各方、统筹整合的组织能力,凝聚人心、服务群众的实践能力等。年初以来,市县两级共举办线下培训班6期,实现了对社区工作者普遍轮训一遍。

  分享经验结对学。在全市开展“新时代小巷总理”评选工作,将选出的14名“小巷总理”案例在网络上展示。邀请6名“小巷总理”,通过在党校讲课、接待参观等方式,分享成功经验,帮助其他社区工作者利用好“书记一号工程”“党建联盟”等党建载体拓宽思路。定期组织社区书记采取圆桌座谈、视频交流等方式,互相分享各自在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工作中的心得体会。目前,全市社区书记已结成帮扶对子30个。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