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公章管理 白城中院启动智能印章系统 要闻-白城站 李璐宜 32493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规范公章管理 白城中院启动智能印章系统 要闻-白城站 李璐宜 32493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规范公章管理 白城中院启动智能印章系统

2020-10-31 11: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家看好这个红点的位置上,就是我们要盖章的中心;大家在盖章之前,一定要在网上做好申请。”10月30日,白城中院各部门代表干警共同参与了一场培训,在这场培训中,他们认识了一个新“伙伴”——智能印章系统。

  为进一步规范公章管理,确保用印安全,白城中院依托信息技术,启动智能印章系统,正式告别传统印章保管和用印模式,实现了线上电子签章和线下智能印章一体化运行。
  智能印章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借助计算机,采用光机电一体化技术,通过机器管理印章,杜绝由人直接保管和使用,实现了人印分离。相比传统手工盖章模式的定位不准、印章模糊、管理困难,智能印章系统可精准定位,印章清晰完整,使用流程快速便捷,操作方式简单易懂,实现公章使用的全程留痕、公开透明、可溯可查、实时监督。 

  智能印章系统不仅推进了白城中院的政务规范化管理,深化了“加强管理年”活动的落实,也进一步提升了政务信息化水平,使法院的智慧法院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让信息技术与审判工作充分融合,为公平正义加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