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促改”转变工作作风 “微笑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884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案促改”转变工作作风 “微笑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884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以案促改”转变工作作风 “微笑服务”让群众更满意

2020-07-28 14: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白城中院以“以案促改”活动开展为契机,转变工作作风,微笑服务群众,将“司法为民”落实到具体立案工作中。通过每位接待人员的“微笑服务”,让人民群众进入法院第一道门就能切实感受到白城中院司法作风的转变,实现司法公信的提升。

  白城中院“以案促改”推进会召开后,立案庭立即组织部门全体干警集中学习“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紧紧围绕“服务群众,便民先行”的目标,积极开展多项措施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先行

  对不会写诉状的当事人,给予耐心讲解、指导,贴近服务,充分保障当事人的诉求。对起诉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所缺材料,并提供一把椅子、一支笔,把便民措施落实到每一细微处,细心呵护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改进立案方式,提供优质诉讼服务

  立案庭充分发挥诉讼服务大厅、诉讼服务网、12368热线三位一体诉讼服务中心作用,为群众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大力推广使用吉林移动微法院平台,让群众“扫码”即可申请立案。通过增配人员指导、发放操作流程等方式,指导释明网上立案程序,实现便捷化立案服务。将“把服务带给群众,让群众少跑腿,最好不跑腿”的出发点落到实处。同时,畅通民生案件和特殊案件绿色通道,依法保护弱势群体利益。

  转变工作作风,微笑服务群众

  强化接待群众的工作态度和方法,规范着装、坚持礼貌用语、微笑服务群众,确保立案干警精神面貌和服务作风有新转变。通过微笑服务的工作态度,让当事人步入立案大厅就能感受到接待人员微笑中所透露出的真诚服务,为当事人创造温馨的诉讼氛围,使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从微笑窗口开始提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范睿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