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要闻-白城站 李璐宜 3182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要闻-白城站 李璐宜 3182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通榆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主题宣讲活动

2020-07-20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房书记,你看年底咱们国家就脱贫了,像我老伴儿这样常年卧病在床的还能享受医保政策了吗?”

  “放心吧大爷,国家的方针是脱贫不脱政策,该给贫困户的一分不能少,该优惠的一点儿也不能差,习主席不是说吗,扶贫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啥意思呀?就是老百姓不把日子过好了就不算脱贫,那扶贫的工作就永远在路上!”

  这一问一答的场景发生在通榆县双岗镇长青村“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讲的活动现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把党中央脱贫政策宣传好,使广大干部群众了解脱贫攻坚政策,推动脱贫攻坚的政策落地见效。2020年7月,按照白城市委宣传部要求,通榆县开展“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7月15日,在双岗镇长青村的主题宣讲现场,志愿者房思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退贫”指标的界定、“雨露计划”等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宣讲和解答。

  同日上午,通榆县鸿兴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内人声鼎沸,讨论声此起彼伏。坐在主席台上的志愿者王刚就符合危房改造的标准纳入危房改造的具体人群、建设的补助及资金的发放流程、以及2016年以来危房改造的整体情况等一系列易地搬迁户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一一做了阐述,并鼓励在座的贫困户不能事事靠政府,处处等帮助,一定要树立自力更生脱贫致富的决心和信念。

  据悉,2018年10月以来,通榆县理论宣讲志愿者团队以宣传习近平扶贫工作思想及大病救助政策、危房改造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脱贫退出指标等为主要内容,深入到全县各乡镇及贫困村开展大宣讲活动百余场次,实现了16个乡镇,90个贫困村无死角全覆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通宣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