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创新服务 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683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解放思想创新服务 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68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解放思想创新服务 便民惠民落到实处

2020-07-02 13: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榆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捻,以解放思想为契机,充分利用好街道社区直面百姓的“贴心人”和“连心桥”作用,深化通榆县迎新街道“党建 基层治理”模式,进一步提高服务民生能力,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通榆县迎新街道社区包保领导和网格长张贴居家隔离卡

  坚持党的领导,抗击疫情人民至上

  疫情当下,学习不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通榆县迎新街道党工委将学习场地从“线下”挪到了“线上”,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平台等方式开展线上学习,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时政纪录片《人民至上——习近平指挥战“疫”进行时》,进一步增强党员在重大疫情面前的党性意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精神支持。疫情期间,向居民发放疫情告知书10000余张,宣传标语20余幅,利用LED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本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辖区内7005户居民,17300余人逐一核查,真核查、真入户、真见人,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荣获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先进集体1项、先进个人4名。

  维修铁西街、迎新街、和平街3条主干路

  发挥党员作用,为民解忧践行初心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通榆县迎新街道将解决群众揪心事、烦心事和操心事作为教育实践活动落脚点,发挥党员带动引领作用,积极为民解忧排难。群众期盼在哪里,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在破解居民住房难问题中共有400户危房户上楼。为破解雨季排水难问题,街道协调城管处对小区严重积水处及时排水、罐车抽水,并自行购买多台水泵为居民抽水。协调相关部门及自行维修铁西街、迎新街、和平街3条主干道,方便居民出行。访民情、解民难、话党恩,创新工作思路,变上访为下访,化解信访纠纷难题10余起。根据季节特点开展灭鼠工作,在下辖三个社区建立153个灭鼠毒饵站,共投放鼠药2500余份,有效的避免了疾病传播,保障了辖区居民优质生活环境。

  通榆县迎新街道志愿者服务队到独居老人家中做家务、量血压等志愿服务

  加强党建引领,创新服务利民惠民

  通榆县迎新街道党工委把握教育实践活动新契机,在“一次办好”、“网格化”、社会治理、民生保障等改革工作基础上,寻找新突破,街道共计设立党总支3个,社区党总支下设党支部13个,设计红色楼墙文化3处,红色小品雕像2座。组织建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治安巡逻志愿者服务队等2支党员志愿者服务团队,开展上门服务暖人心志愿活动12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全面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加强低保工作规范化管理,城市低保保障金发放1654人次,城市特困保障金发放29人次。临时生活救助42户59人次,救助金额1.6万元。在创新观念和理念上实现新突破,真正把开展解放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过程变成推动街道党工委各项工作开展的过程,全力推动街道党工委各项目标任务的全面落实,为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城市核心区贡献坚实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苑望 林楠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