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鹤乡的这抹志愿红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208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温暖鹤乡的这抹志愿红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1208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温暖鹤乡的这抹志愿红

2020-04-30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通榆,吉林边陲塞外小城里,处处闪烁着“红马夹”的亮丽身影,社区街道、大街小巷,商场超市……,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工作中,志愿者们用无私奉献和默默付出彰显着一种责任与担当。

  “妈——,饭好了吗?来不及了”。

  17岁的熊文迪是一名职业高中的学生,疫情发生以来,学校一直停学,在家上网课的她周末总觉得闲着无聊,就与母亲商量去做个志愿者,找点活儿干,可是怎样才能当上一名志愿者呢,她用手机百度,搜寻志愿者公众号,最后通过同学联系上了县城志愿者团队,她便欣然加入了这个团队,如愿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平时上网课出不来,周末就来这里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进入商场的消费者扫健康码,我觉得这一天过得很充实”熊文迪自豪地说。

  “请各位顾客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依次扫码登记,再进入商场。”和熊文迪一起站在繁华购物中心商场入口的宋菖锜,年龄比熊文迪仅仅大了一岁,而他却是一名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

  同样一边上网课,一边出来作志愿者的宋菖锜对志愿活动显得轻车熟路,“我当志愿者两年了,是妈妈把我带进了这个团队”,同是志愿者的宋菖锜母亲欣喜万分,工作之余经常穿上红马夹风里来雨里去的身影已深深地熏陶了自己的儿子。于是,在每个周末,母亲总是早早地做好了饭菜,孩子吃罢早饭就去商场门口参加志愿活动。

  宋菖锜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就应该为社会、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只要学校不开学,每个周末我都要出来作志愿者”。

  4月26日上午9点30分,在康乐购物商场西门一侧,68岁的志愿者陈凤芹正在执勤。正值人流高峰期,很多外出买菜购物的居民来往频繁。陈凤芹右手拿着测温枪,左手拦住过往的消费者:“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扫完健康码,她再伸手礼貌地示意居民进入商场。

  陈凤芹作志愿者已经三年多了,“刚开始在家里没事儿做,就每天打打麻将,去公园散散心,日子长了觉得太没意思了,就想做点啥,在一个朋友的引荐下,我就加入了志愿志愿者团队”。

  加入志愿者团队的陈凤芹每天都忙忙碌碌,冬天为环卫工人蒸包子,一天包几百个包子,然后走上街头小巷为环卫工人送上热气腾腾的早餐。

  疫情发生以后,陈凤芹和几位同是志愿者的姐妹们更忙起来了,为卡点送餐,进社区消毒。“疫情当下复工复产,我都忘记了我的年龄,只要需要我,我还能干得动,我就一天不落地为人民服务”站在志愿服务岗位上的陈凤芹显得很自豪。

  在这场疫情防控下的复工复产工作中,通榆县志愿者们因“疫”制宜,各显神通,年轻的00后志愿者们,为消费者宣传注册健康码,而年愈古稀的志愿“老将”疏散人群有序排队,他们各尽其责,形成一道疫情防控的“红色屏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玉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