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法院精气神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878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法院精气神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878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让法院精气神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

2020-03-18 09: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向老同志学习”“为几位庭长的奉献精神点赞”“谢谢第二批队员的指导,第三批干警保证完成任务”。3月9日,在白城中院防疫志愿者微信群内上演这温馨一幕的,是奔赴小区值守的第三批志愿者和撤换的第二批志愿者们。

  三批志愿者前赴后继值守卡点

  2月12日以来,按照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白城中院先后抽调三批次共58名干警,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平均每批次19名干警,2个小区,24小时全天候值守。早春的天气乍暖还寒,尤其早上五六点钟和晚上十一点多,小区的出口寒风刺骨,大家不敢有一丝懈怠,逢人必检,逢证必查。大家坚守一个信念“保障居民安全,绝不松懈”。也正是这种信念,和耐心、细致、迎难而上的工作态度,值守至今,包保小区未发生冲卡强入事件,未发生过任何冲突事件。而小区居民们深夜送来的一壶热水,清晨送来的一盒热粥,还有寒风中的暖贴、小零食、花束……更是对法院干警的认可和关爱。

  复工复产不误疫情防控

  2月19日,白城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全市各单位复工,法院工作也逐渐步入正轨。为确保审判执行工作正常运转,同时出于对干警的关爱,院党组决定,复工复产也要确保疫情防控,抽调第二批干警接替第一批干警继续值守卡点。2月下旬,疫情形势逐渐好转,一些居民思想放松,第二批干警在查看证件,管控人员的同时,又增加了一项解释安抚工作。“阿姨,虽然疫情管控住了,但也不能大意啊,可不能让病毒钻了空子!”党办主任顾秀颖作为第二批防疫值守小组长,即使不是她的值班时间,也要来卡点看一看,和居民们沟通,做好安抚释明。

  老同志主动报名显担当大义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3月9日,白城中院第三批共16名志愿者奔赴卡点。与前两批不同的是,监察室主任郝万华、司辅办主任周东新、执行局综合处处长朱维民、司法警察赵耀等年龄稍长的同志,主动请缨,还未上岗,就与第二批干警交流卡点工作要求,了解小区居民情况,询问工作中注意事项等,只为更好的守护住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健康。

  万家灯火映衬着他们忙碌的身影,但他们不畏严寒、毫无怨言,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法院干警的责任和担当,践行着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光荣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陈宏志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