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让执行案件听证会走上“云间”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867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让执行案件听证会走上“云间”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867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中院:让执行案件听证会走上“云间”

2020-03-17 09: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没想到听证会还可以远程视频进行!我们正发愁不知道什么时候有结果呢,现在竟然在家拿着手机就可以操作了。”执行案件听证会结束后,当事人对白城中院执行局高效、便捷的听证模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当前,由于疫情形势严峻,许多当事人不便出门,但白城中院执行局的脚步却没有停滞。为便于当事人诉讼,同时确保法院干警和当事人的健康安全,近日,白城中院执行局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在司法辅助办公室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使用“云间”远程视频系统进行在线执行案件听证。

  和一般听证会不同的是,此次听证会当事人和鉴定机构工作人员通过法院发送的“云间庭审”链接地址,用自己的电脑或手机点击后直接参与听证,不需要对手机做任何调整设置或下载安装软件,当事人、鉴定机构工作人员、执行法官三方互相都能看到图像和听到声音,听证会每个细节全程录制,并且全程留痕。

  在执行法官的组织下,经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告知权利义务等程序后,当事人发表意见,由鉴定机构工作人员进行解答。听证过程有序进行,视频清晰、画面流畅,听证会结束后,当事人核对笔录无误,直接通过远程视频系统线上签字功能,在自己的手机屏幕上签字进行确认。

  疫情期间,白城中院执行局在认真展开疫情排查,尽力做好安全防护的同时,采取“线上办案为主、线下办案为辅”的工作模式,结合实际情况,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不“断档”、不“漏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