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人大代表作表率 疫情防控勇作为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567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人大代表作表率 疫情防控勇作为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567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南:人大代表作表率 疫情防控勇作为

2020-02-13 05: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洮南市人大常委会立即行动,充分发挥代表人数多、覆盖面广的优势,全市省、市、县、乡四级1000多名人大代表,积极投身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福顺镇卫生院人大代表王艳杰在卡点测量体温
  疫情就是命令。洮南市人大常委会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先后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于1月28日向全体代表下发了《关于全面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倡议书》,要求广大代表发挥广泛联系群众的自身优势,积极宣传相关知识,形成联防联控的局面。常委会办公室通过微信群发布防疫相关信息100多条。
  洮南市人大代表、环卫处主任石磊考虑到单位员工工作的特殊性,印发了《环卫工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知识手册》,并亲自为员工讲解,保证工作人员在完成工作的同时,确保自身的安全。全市各级代表发放防疫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近上千条,实现了宣传动员全覆盖。为了鼓舞信心、弘扬正能量,市人大常委会积极宣传各级代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信息,在“洮南人大代表之家”微信群里发布代表工作信息、图片500多条。

  洮南市人大代表张磊带领青年志愿者入户排查
  防控就是责任。广大代表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人大常委会领导率先垂范,深入到所包保的乡镇、街道防控一线,安排部署防控工作。
  广大代表立足自身工作岗位,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全市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迅速组织市乡两级800多名人大代表参加到防疫宣传、防控检查、人员走访排查、检测等工作中,每一个工作岗位上都可以看到代表的身影。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展现了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和社会担当。

  洮南市人大代表侯峰带领志愿者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消毒用品
  温情暖一线。在疫情面前,各级人大代表汇集信心、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白城市人大代表、洮南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理事长李春雨安排工作人员向市慈善会捐款3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代表梁晓利捐款10万元,代表邢波、吴立波及其企业,共同购买2000套隔离服,捐给市政府。代表刘晓雷得知一线工作人员很多人手脚冻伤,从大连调配价值15.65万元、100箱3万贴暖贴连夜运回,捐给市政府。代表高玉全看到检查人员在零下20度左右的低温中仍坚守岗位,为检查点捐赠价值3.4万元的两个可以取暖的岗亭。乡镇代表工作在防疫一线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永茂乡市级人大代表孙刚在做好一线防控工作的同时,又个人出资5000元为检查人员提供临时板房、消毒用品、食品等物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白城市人大代表、蛟流河乡张玉芹为检查站人员提供房屋、食品等,价值近1万元。安定镇人大代表李佳芮捐款1000元,由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转捐给市里用于防疫。同时,又捐款200元给村里,表示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这样的爱心奉献不胜枚举,截止到2月10日,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共捐款捐物累计超过100万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洮南市人大常委会带领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持“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洮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