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闻-白城站 李超 30535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闻-白城站 李超 30535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大安市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 0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充分发挥阵地和组织优势,及时有效整合资源,调动汇聚文明力量,在大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下,有序有力有效应对疫情。

  统筹有力 吹响抗疫集结号

  大安市第一时间相继下发了《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防控疫情倡议书》《在全市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开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行动”工作方案》,对全市1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22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对全市所有志愿者发出了“动员令”。组织全市广大志愿者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就近就便专业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交通疏导、检查登记、体温检测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凝心聚力 硬核宣传接地气

  大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志愿者深入村屯、社区,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进行宣传排查。志愿者们利用各自专业优势,借助“村村响”大喇叭、微信群、流动广播车、扯条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接地气”的方式,开启了“硬核”防控模式,逐村(社区)逐屯逐户开展防疫政策宣传、播发温馨提示、普及防控知识等,真正把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勤洗手、多通风、少出门、不聚会、早发现、早诊疗等疫情防控知识送到百姓炕头,送到群众耳边,引导全市人民自觉养成信官方发布的信息、讲究个人卫生、出现症状科学就诊、发现疫区接触者及时报告等良好习惯,为全市疫情防控守住“第一关”。全市各文明村镇发挥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和村规民约的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日常巡查,坚决杜绝婚丧嫁娶大摆宴席和组织聚会活动,严禁聚众赌博、聚众娱乐。

  平台给力 志愿服务暖全城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大平台”各自发挥优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科普宣传平台联合环卫处为防止废弃口罩产生二次污染,在城区主要街道、小区、超市等公共区域,添置具有“废弃口罩回收”标志的垃圾桶。文化文艺平台组织文化志愿者歌颂无名白衣英雄,坚定抗疫必胜决心,创作了诗歌《天使的微笑》、散文《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书法《中国平安》等原创作品。

  机关单位、群团组织、部分企业及社会各界志愿者他积极行动起来,捐赠了口罩、消毒液、御寒衣物、洗手液等急需物资,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利保障。

image.png

  全媒发力 传播战“疫”正能量

  利用“大安通讯”“大安融媒”"大安市发布”等微信公众号及时刊发在疫情防控中的动态信息、典型经验和防范措施,形成网络宣传矩阵。《吉林大安:织密五张网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新华网刊登,《大安热心企业为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赠送口罩》在彩练新闻刊登,《大安:机关干部冲在前 筑牢联防联控防火墙》《大安市民纷纷捐赠物资 助力疫情防控》《村民爱心捐赠  齐心助力防疫》《大安市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先后被中新网、中国吉林网、学习强国等媒体报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安轩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