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派驻党支部职责 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126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压实派驻党支部职责 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要闻-白城站 赵新 30126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压实派驻党支部职责 激发非公党建新活力

——白城市委网信办带动互联网企业积极开展活动

2019-12-05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夯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基础,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和谐发展,白城市委网信办通过实施“派驻联建法”,不断组织活动、深入服务,扩大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覆盖面。按照“抓党建、强企业、促和谐”的原则,市委网信办派驻党支部在机关党总支的带领下,积极开展调研,为企业提出合理化建议。并组织全市互联网企业多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办视听党课,党组织的凝聚力和企业的发展竞争力得到了明显增强。

  开展党史教育 坚定理想信念
  在白城市博物馆,白城市委网信办组织互联网企业代表参观了党史图片展,深刻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让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铭记党史。活动过程中大家仔细认真的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从共产党成立,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现如今科技、社会、民生等等各方面都硕果累累,使大家更加坚定的跟党走,不动摇。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党员更加牢记党史,记住老一辈共产党员为我们用鲜血打下太平盛世,记住共产党的领导让国家飞速发展,记住党的伟大历史,永远对党忠诚,继续艰苦奋斗,为过上更加幸福的日子努力奋斗!

  组织志愿活动 发挥模范作用
  白城市委网信办派驻党支部经常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员到开展“美化城市”志愿活动,深入到小区内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大家身着红色志愿者服装,不畏寒风凛凛,志愿为城市清理垃圾,给大家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家园。

  举办视听党课 传承革命精神
  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委网信办积极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员学习政治理论、开办党课教育、参加特色展览。为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白城市委网信办、白城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听党课。党课由白城市委网信办主任孙乃玉同志主讲,以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为主线,深刻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生动展现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出路所走过的光辉历程。这场经典画面演示与现场讲述交相呼应的党课,引起大家强烈共鸣,参加党课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听党课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让大家清醒认识到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 

  开辟教育阵地 牢记初心使命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白城市委网信办组织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在白城市博物馆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习近平用典书刻展览”。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拓展主题教育新形式,开辟主题教育新阵地,将现代书刻艺术与新时代党建工作相融合。展览作品以《习近平用典》中收录的名言警句为创作内容,分为敬民篇、为政篇、立德篇、修身篇、笃行篇、劝学篇、天下篇、廉政篇、辩证篇、信念篇等10个篇章。60余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风格独特、意境含蓄的书刻精品力作,为参观者展现了古今正气之融合,天地大义之浩瀚,党心民心之同声,文运国运之牵连。
  通过系列活动,使互联网企业党员找到了组织,并深刻感到作为网信系统的一员,要时刻立足本职岗位,践行新时代初心使命担当,为加快建设美丽新白城贡献网信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