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9864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986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白城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2019-10-28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10月24日,白城中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主持会议,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雅芳汇报了白城中院认真贯彻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积极推动整改工作全面落实工作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

  就下一步工作,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全力做好中央督导组“回头看”的迎检准备工作。全体干警要提高政治站位,将迎检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全面整改落实,院扫黑办要按照问题清单一一认真梳理,踏实做好整改工作,杜绝虚假数字、虚假情况,不能说假话、造假数。要配合省院做好集中公开宣判工作,在公开宣判前做好充分准备,准确掌握各个环节,确保万无一失。按照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工作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二是做好黑恶案件的审理工作,确保审判质效。按省法院工作要求,十月底前受理的案件,务必在十一月末全部结案。案件审理过程中,要积极协调会商,尤其是对案件定性有分歧的,要通过会商的方式在公、检、法三机关统一认识,同时还要向上级法院请示汇报,坚持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准确把握司法政策,用好用足司法政策。
  三是做好“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要下大功夫、下大力气,进一步核查线索,提升黑恶案件审判能力,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做实、做到位。
  四是做好扫黑除恶培训工作。两级法院要共同搞好学习培训,可以请省法院的法官进行培训,通过学习扫黑除恶案件相关司法政策,帮助把好黑恶案件审判关。
  五是做好扫黑除恶宣传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多种形式,从多个层面进行宣传,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充分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宣传态势,把握好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
  六是各部门做好协调配合。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做好协调配合,在扫黑除恶第二年“深挖根治”阶段,全面完成好扫黑除恶工作任务,为明年的工作任务打好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