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白马” 一城激情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956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半程“白马” 一城激情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956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半程“白马” 一城激情

——“中广核新能源”2019年中国·白城半程马拉松赛侧记

2019-09-09 08:54 | 来源: 白城日报

image.png

  “中广核新能源”2019年中国·白城半程马拉松赛从市民广场出发。

image.png

  参赛者经过风景如画的鹤鸣湖。

image.png

  提供补给

image.png

  激烈角逐

image.png

  一起加油

image.png

  快乐奔跑

image.png

  呐喊助威

image.png

  赛终检查

  本报记者 翟向东

  柳丝莺梭织就鹤乡仲秋景,云笺雁字传来塞上九秋书。九月鹤乡,云淡风轻,秋雨洗尘,一片清新好风景。一场如约而至的马拉松赛事,点燃了这座草原之城的激情与梦想,将人们的目光定格在了白城。

  这是一场速度和自我精神的角逐,更是一场全民狂欢的盛宴。9月8日,“中广核新能源”2019年中国·白城半程马拉松赛在草原最迷人的季节里绚丽绽放。白城,再一次因马拉松而沸腾。

  梦想飞扬,激情律动。当天,来自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200余名马拉松参赛者“驰骋”于塞上古城——魅力鹤乡的马拉松赛道上,用脚步与汗水丈量白城发展脉动,演绎体力与意志的较量,奏响欢乐与激情的乐章。

  奔向新时代,拥抱我的城。21.0975公里的赛道串起了白城最美风景,参赛者们穿越双玉合璧、水乳交融的新老城区,途经一桥南北、通衢如虹的富都、长庆立交桥,行经一泓碧波、两岸秀色的鹤鸣湖……在五谷飘香、硕果满枝的季节里前行,尽赏鹤乡秀丽风景,感受大美白城宜居宜业宜乐的城市形象;在历史与现代交融的城市中奔跑,共享秋风拂面,云卷云舒。路在脚下延伸,人在优美的城市画卷中畅游。奔跑,奔跑,跑进白城醉人的风景,跑出马拉松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精神。

  人一城,景一城。步移景异画中行,“白马”燃激情。“加油!加油!”奔跑浪潮所到之处,此起彼伏的掌声、助威声、欢呼声诉说着城市的热情,彰显着草原之城、生态之城的淳朴民风。在人潮涌动的赛道上,既有冲锋在前的专业选手,又有不甘落后的马拉松爱好者;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活力四射的年轻人……大家迈开脚步、甩开臂膀,向着目标奋勇奔去,展示着我参与、我见证、我快乐的真谛。

  赛场上,有人为马拉松精神奔跑,还有人为赛事顺利进行“奔跑”——千余名志愿者活跃在每个角落,医疗工作者严阵以待,安保人员严防死守……一位服务者就是一张温暖的名片,折射出白城的高度,传递出城市的温度。

  胜利的荣耀、飞扬的激情、拼搏的精神……不管是挑战极限、奋勇争先的,还是享受运动过程的;不管是“心存遗憾”在围观的,还是用微笑与汗水温暖跑友的,这一切都是鹤乡美好生活的见证,都是白城不断向前迈进的恒久力量。

  律动的身影、坚实的脚步,亦如白城这个活力动感的城市,生机勃勃,昂扬向上,令人自豪,充满希望。一年前,“白马”初腾骧开启白城“体育+”模式,一直在“以律动之韵塑城市美名”的道路上砥砺前行。一年后,白城“奔跑”升级,向着举办更高、更远的赛事目标发起冲击。

  “我在白城,你在哪里?”白城是值得一品再品的城市,“白马”赛是值得一跑再跑的征程。一场“白马”,是一幅动人的画卷,更是一张发向世界的请柬——来我的怀里,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