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3.15宣传活动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379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3.15宣传活动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379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镇赉县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3.15宣传活动

2019-03-15 15: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15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了进一步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引导消费者合理消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镇赉县各社区立足自身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力争做到让居民提高消费维权意识,进行合理消费。

  3月15日上午,广通社区与邮政储蓄银行共同举办《“3.15”邮储业务进社区》消费者权益日活动。近期金融诈骗案不断增多,中老年群众被骗的现象时有发生,给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带来了诸多侵害和负面影响,为提高居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来自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向居民们演示了如何辨识真假人民币,然后通过列举发生在百姓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常见的各种金融诈骗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揭露了骗子们常用的诈骗手段以及该如何进行防范,提醒居民群众要谨慎辨别。

  镇赉县民康社区联合镇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镇赉县消费者协会、镇赉县司法局,组织辖区居民参加“法律法规进社区”活动。

  镇赉县庆余社区法律志愿者服务队利用宣传条幅,宣传单等形式,向居民群众普及消费维权知识,介绍常见消费侵权行为和表现形式,呼吁消费者拿出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现场群众宣传假冒伪劣产品等常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维权能力。  

  镇赉县庆安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倡理性消费,防网络购物陷阱,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向居民讲解“3.15”知识等多种宣传方式,向社区居民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新修改消法的条例解读,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镇赉县华城社区开展了3.15消费者维权讲座,普及了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

  镇赉县铁北社区利用大屏幕和放发宣传单向居民进行宣传,确保社区居民在消费过程中,人身权和财产权不受损,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法制观念。

  嫩江邮政携手团结社区开展“送金融、进社区”活动。通过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如何保护自己的个人信息安全,如何安全使用银行卡、自助设备、电子银行及防范电信诈骗等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范也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