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聚焦问题速整改 精准发力快落实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340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区:聚焦问题速整改 精准发力快落实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340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洮北区:聚焦问题速整改 精准发力快落实

2019-03-11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城市开展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在以来,洮北区高度重视、立即行动,以最快的速度加以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7个方面13个问题,洮北区认真研究制定了44条整改措施,同时下发了《洮北区关于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具体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全区涉及问题整改的13个牵头部门,根据各自承担任务,针对问题分别制定了工作《子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同时,全区聚焦整改效果,针对理论学习、与上级帮扶单位沟通不主动、驻村干部年龄结构不合理等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立即整改和落实。

  2月14日至19日,洮北区配合市级模拟初审工作组完成了对全区脱贫退出各项指标的初审核查工作。共入户核查846户1876人,并向区乡村干部和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发放调查问卷1090张。经过综合分析,全区贫困人口漏评率、脱贫人口错退率为0,群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区乡村干部认可度100 %。未发现有脱离实际、急于求成等问题。

  随后,洮北区审计局于2月24日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了3个审计组,从3月1日正式开始对全区的扶贫资金、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审计整改工作,拟定于3月30日全面结束;洮北区扶贫办组织域内137个驻村工作队,重点围绕着脱贫户收入达到脱贫线但没有稳定收入;计算收入时人为增加收入;把实物折成现金算到收入;把9月30日以后的收入算到2018年收入;扶贫手册“帮扶成效”项中有没有写入未到位资金等5种情况,从3月1日开始了收入核查工作,目前各驻村工作队正在入户核查,预计在3月15日可全面完成核查工作;洮北区纪委对省、市纪委、监委等督办的案件做到立行立改。

  针对国务院扶贫办指出的产业扶贫支撑不足问题,洮北区农业局、区发改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办牵头制定了7条整改措施。洮北区还将利用春季培训契机,召开庭院经济专题培训班,编制《洮北区庭院经济典型宣传手册》,提供“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和服务,向品牌化发展;督促指导全区11个乡镇,在三月中旬完成至少谋划30个规模化种植、养殖、加工项目;按照就业扶贫车间建设标准进行认定;继续加大对涉农银行支持扶贫产业项目的监督力度,跟踪掌握贷款投放方向及带动贫困户真实情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