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启动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034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启动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8034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启动

2019-01-18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决战脱贫攻坚,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1月16日,由通榆县委县政府主办,县电子商务发展中心、通榆农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承办的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在通榆豐•网商智谷正式启动。通榆县领导刘振兴、刘凤水、王延安、于海航、何忠安、徐淑梅、黄秀芬、谢复强、马明星、周建平出席活动;县直各部门、中省直各部门、开发区办公室、各乡镇镇长、国营畜牧林场党委书记、各街道负责同志、贫困村第一书记、街道居民、参展企业、组织单位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代表县四个班子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刘振兴说,近年来, 我县坚持把第三产业作为县域发展的活力源泉,加快发展大融合电子商务,在成功打造县域电商“通榆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推进电商扶贫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2018年,随着通榆豐•网商智谷的投入使用,我县电商公共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各类电商要素在网商智谷快速集聚,电商服务业初具雏形,电商双创工作和电商服务业发展上升到了一个新水平,为促进农民增收、活跃经济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刘振兴要求农业技术等部门要逐步引导农民在农作物种植上种出“文章”、种出产业、种出精品;相关企业要抓好质量,打造品牌,不断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实现从农产品粗加工到食品产业的新跨越;要坚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引领,聚焦农业增产、增收、增效的目标,聚焦精准扶贫,带动更多的贫困户、贫困村摆脱贫困,筑牢农业生产基础,强化农产品品牌建设,推广通榆豐区域公共品牌,开展好“我为通榆特产做代言”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为通榆特产做代言,并将年货大集办到长春、嘉兴、北京等地,让更多人知道通榆,了解并品尝到通榆的优质农产品,让这些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享誉全国!

  仪式上,通榆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延安向全县发出“我为通榆特产做代言”活动倡议,参展企业代表、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发言。

  通榆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县政协主席刘凤水,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王延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淑梅共同启动“2019年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副县长谢复强主持启动仪式。随后,与会领导到通榆豐新零售体验馆参观。

  据了解,通榆豐年货大集暨电商扶贫产品展销会从1月16日开始,至2月20日结束。此次展销活动展区面积达1000平方米,全县18个乡镇(场)的69个参展商参展,汇聚了620余种产品。此次展会具有四大特色展区、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启动“我为通榆特产做代言”活动、举办通榆豐好网货大赛、新媒体直播营销活动、参展商线下优惠活动六大亮点。展会期间,组织单位将开展“首届通榆好网货大赛” 评选,届时将评选出10款“最受消费者欢迎的通榆特产”和10款“最具销售潜力的好网货”。同时,利用新媒体资源,邀请域内外知名新媒体大V、网络主播等,借助直播平台和可视化营销手段,大力拓展优质农产品销售渠道,发现和培育一批网红产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