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拓创新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89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拓创新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要闻-白城站 赵新 2789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要闻

“吉林好人 先锋企业家”系列报道

开拓创新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记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国栋

2018-12-26 1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国栋
  白城中一精锻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熟练地对生产出的汽车零部件进行捡拾、打磨、递送和验视,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低头作业,一个个环节驾轻就熟,成百上千的汽车零部件被生产出来。面对崭新的厂房,中一公司总经理仇国栋感慨地说:“我们能从原来一个小车间,逐渐发展成为一个全国闻名的锻造企业,是几代人不停地勇于开拓、艰苦奋斗、大胆创新的结果。”

  ▲仇国栋
  实干争先  全力打造精密锻造平台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总经理仇国栋牢牢抓住这一重大政策机遇,在白城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2016年,中一公司启动了退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将企业搬迁至洮北经济开发区新型工业园。仇国栋始终保持真抓实干,拼搏进取的精神,在企业搬迁改造项目上,提出了“边生产,边储备,边搬迁,边协调”的方案,最终实现了当年建设、当年搬迁、当年投产。
  “在公司发展的战略规划过程中,仇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企业从老园区进入新园区既是一种质的蜕变。”中一公司副总经理何涛对记者说。据了解,整个项目规划占地面积9.1万平方米,一期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建设规模为10条连杆毛坯生产线,年产值将由现在的3亿元增加到5亿元,利润由3500万元提高至5000万元。
  同时,仇国栋提出立足于精锻领域,以连杆产品为主,其他锻件为辅的市场营销策略,坚持“一把手”跑市场,亲力亲为。公司成功开发出平衡轴产品,并在当年实现了批量供货,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标志着中一公司由产品结构单一的锻造企业向以连杆产品为主,其他锻件为辅的产品多元化锻造企业方向发展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公司还研制开发了发动机摇臂和转向销轴2种新型产品,从瑞士引进了以模具加工为核心的新型先进工艺,力求通过新产品的开发,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益和质量,拓展新型业务,打造精密锻造平台。

  ▲总经理仇国栋向外商介绍公司产品情况
  管理提升 构建智能化精密锻造企业
  “有了硬件条件,在搬迁的过程中,我们进行了技术改造,尤其对模具的加工工艺进行提升。”仇国栋对记者介绍说,“同时,通过搬迁搞自动化改造,现在包括硬度检测、重量称重、探伤检测等已全部实现自动化,在效率提高、产品质量可控的前提下,节约了成本。”
  仇国栋对全员生产维护高度重视,成立由公司总经理、副总经挂帅的项目推进委员会,要求从最高领导到第一线作业者,全员参与生产和设备保养维护,还聘请了国内知名、具有丰富企业管理经验和理论功底的咨询导师全程指导工作。

  ▲国际锻造协会专家到中一公司考察
  2018年以来,中一公司全面实施全价值链体系化精益管理战略,在生产、研发、销售、采购、物流等环节开展精益管理工作,开展全员生产维护,发挥整体优势,使中一公司的现代化企业管理方式再次迈上新台阶,成为新时代企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有力支撑,中一公司正向着国内顶尖的智能化精密锻造企业的目标快速前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